The Cure Live in Hong Kong

The Cure

1998年,組成Echo的暑假,那個總是躺在迴聲社旁聽著「Friday I’m in Love」午睡的我,應該也從沒想過有一天,Robert Smith會站在自己面前唱著這首歌。

對於一個已經48歲的人來說,連續三小時不間斷的演出已經是一個難以負荷的任務。Mr. Smith當天不但賣力走完全程,而且似乎是輕而易舉。三個小時的時間裡,低吟、嘶喊、獨奏、刷弦,沒有一刻得閒,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他的生理狀態幾乎依然保持在二十多歲的水準。 非但沒有閃躲任何高音,嗓音表現更是近乎完美。若非身材發福走樣,應該沒有人能夠相信他已經年約半百。整場表演沒有影像,沒有花招,沒有絢麗的舞臺效果。只有台上奮力演奏的四個人,以及激昂動人的音樂。當「Friday I’m in Love」和「Boys Don’t Cry」的前奏響起,場中的每個人似乎都和我一樣,被相同的音樂拉回了各自不同的記憶片段裡。對我來說,這就是Live的魔力,而其他的,都只是多餘。

Friday I’m in Love

Boys Don’t Cry

P.S.因為看得太High,根本沒空去顧影片拍得如何了。但自認為聲音還不錯。

4 Comments on “The Cure Live in Hong Kong”

  1. 恭賀echo專輯空降台灣各大排行榜,並神奇的同時空降香港,看了連續三小時的the cure演唱會,超級無敵羨慕!從影片晃動的程度看來你爽翻了,顯然相機防震的功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2. 拖你的福啦,下次工作拋腦後一起空降吧!我想以後大家為了避免影片晃動,應該會有演唱會「陪看兼拍照攝影」的行業出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