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少年與我

原子少年

手中的原子小金剛陪了我將近四年的時間。

這是多年前三位日本友人來台旅遊後,為了感謝我們(Echo們+Keiichi)的招待,特別從日本寄了許多玩具和零嘴作為謝禮。當時我是第一個挑的,也不知為何就選了這隻原子小金剛。我把他掛在工作室中間的天花板上,雖然他只有繞圓圈飛行的一百零一招,而且平常因為吊在半空中,所以一不小心就會被他K到頭。但我始終沒有把他給拆下來,自從他在無意間被我寫進了巴士底之日的歌詞之後,彷彿他就真的成為了這間屋子,這些日子,我的巴士底之日的守護者。

這張照片是攝於「巴士底之日」專輯封面拍攝時的攝影棚。我因為錄音24小時沒睡,所以在拍攝途中趁機打盹,而手上的原子少年最後還是沒有入鏡。

P.S.更多照片故事在PIXNET「世界上無所不在的ECHO回聲

3 Comments on “原子少年與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