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SH

bfsh.jpg

2005年五月的某一天,我收到這封信:

你們好,

我是來自香港89268的康家俊。

早年偶然機會下聽過一遍你們團隊的感官駕馭專輯,非常喜歡,但一直沒有機會在香港找到。

上星期因工務到了台北一趟,有幸買到你們剛推出的少年的最後旅行專輯,翻來覆去聽了很多遍,很是喜歡,那縈迴於腦海的感覺彷彿就像結他的looping一樣歷久不散。可惜這一次依然未能買到感官駕馭專輯。

回到香港從貴網上找到你們的電郵,大膽的向你們發一通電郵問個好…

因為這封email,Echo展開了和香港89268的合作。我們先後在香港進行了《少年的最後旅行》巡演,參加《The 5th Element》五週年紀念合輯發表,以及擔任RockIt音樂祭行前會的來賓。儘管這兩次香港行期間,家俊不會說國語,而我們又聽不懂廣東話,溝通上都必須經過旁人翻譯,但我們都能夠強烈地感受到家俊對於音樂工作的熱情,還有對於Echo所投注的心力。

常上家俊blog光顧的人都會發現,他似乎永遠都有用不完的精力和想法,每隔一陣子就會有新的表演、活動、刊物、發行、展覽等各種計劃在進行;持續不斷的文章、評論和新知分享就更不用說了。對於我們這些還保有雙十年華頭銜的「年輕人」來說,真的是自慚形愧。某次在台北吃麻辣鍋時,家俊曾侃侃而談他一天睡四小時,平均工作十六小時的生活模式。我想對於工作的專注和旺盛的活力應該就是他永保熱血青春的祕訣。

去年五月,因為事前得知西皮將在當天求婚的消息,加上新書最後的資料蒐集工作,家俊專程從香港飛來參與Echo在The Wall舉辦的《囍宴》。隔天在新竹《滾滾爆竹》演唱會的慶功宴上,我特別讓迴聲社的學弟妹一同向這位老大哥敬一杯酒,感謝他對於台港間獨立音樂交流的貢獻。也許學弟妹們不認識家俊,也不了解他所作的一切有多麼重要。但在華人獨立音樂世界中,就是需要這樣不畫地自限,努力地在背後經營、推廣和促成交流的推手,才能夠繼續地成長茁壯。他值得大家的喝采和鼓勵,真的,「蠻屌的」註一

註一:這是家俊來台唯一學會的國語…

*家俊的新書:一個打十個 One On Ten 即將在台上市,請密切注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