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r Tapes

The War Tapes

位於舊金山同志區的Castro Theatre是當地歷史悠久且副盛名的戲院,至今已經有八十四年歷史。除了同志電影之外,Castro戲院也時常舉辦各類主題的影展。我看的片子是得到今年紐約Tribeca Film Festival最佳紀錄片的「The War Tapes」。這是一支關於美國第二次伊拉克戰爭的紀錄片,而它的特別之處,在於所有戰爭中的畫面皆是由三名參與作戰的前線美國士兵所拍攝,它藉由士兵的觀點來看這場充滿爭議的「解放伊拉克行動 (Operation Iraq Freedom)」,我們得以接收到親身參與戰爭者最直接的想法和感受,而不再只是置身事外的媒體、政府、學者,或是政治評論家。

參與拍攝的三名軍人,各自有不同的背景和入伍的原因,當然,對於這場戰役也有著不同的想法和信念。有人堅信自己是為了保衛國家和帶給伊拉克自由與民主的神聖意義而戰;也有人認為這場戰爭本質上就是起於美國對於伊拉克石油的窺覦。唯一相同的是,他們在戰場上只有盡其軍人的職責,不論他們為何而戰。這部紀錄片要傳達的不是一般我們對戰爭所賦予的是非對錯,而是讓你看見三個戰爭中的真實故事中涵蓋恐懼、利益、愛情、親情、矛盾、死亡…等等一切複雜而糾葛的連帶關係,並將一切都交由觀眾自己評斷。

推薦給所有在美國的朋友,可以上該片網站查詢放映戲院。台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觀看影片片段。

Castro Theatre

Castro Theatre

Castro Theatre

Castro Theatre

One Comment on “The War Tap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