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sic.com & Bloc Party

網路上音樂付費下載的機制越來越成熟,但對於在台灣的國外獨立廠牌的愛好者來說,幾乎都無法享受到這些便利。iTunes Music Store等線上音樂商店因為版權的關係,都不開放當地國以外的使用者購買音樂。今天發現了eMusic.com這個網站,和其他網站用信用卡卡號來判別的方式不同的,此網站似乎有一個“刻意”出現的漏洞,就是只要在帳單地址任意填上美國地區住址(例如:Google總部地址),便可以下載版權限制在美國地區的歌曲,這真是一大福音!

不僅如此,它還提供了50首的下載額度讓新用戶試用,不滿意即可在一定時間內取消服務,不會被收半毛錢。另一個很實際的優點,它的計費方式是以月計費,每個月美金$19.9的方案可以下載90首歌,也就是一首歌才不到台幣八塊錢!大約只有iTunes Music Store四分之一的價錢,而且,它沒有在音樂檔案加入DRM(數位版權管理),所以可以無限次數複製到任何機器上。總之,好處多多,唯一的缺點就是曲目數量跟iTMS相距甚遠,不過倒是有很多台灣很難買到的獨立音樂。

今天登錄成功後首批下載的便是Bloc Party十月份發行的新單曲“Two More Years/Hero”。兩首歌曲延續Silent Alarm中的曲風,直接有力的節奏和大量delay堆疊的Fender清脆吉他刷弦,曲勢上更加圓融。當然,苦澀依然,某些滋味感覺很像自己幾年前的樣子。

這兩樣東西是本日推薦。有信用卡的人可以去試試,不喜歡這項服務的話也可以隨時退出。總之,Bloc Party的新曲一定要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