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Comes The Sun

我這幾天的狀況跟當年的愛迪生有點像。

每次我認真做一件事情時,便很容易會陷入著魔的狀態。自從上禮拜我拿起吉他、紙筆、麥克風,重新開始面對電腦做歌之後,我的每一天都是和刺眼的朝陽說晚安。前兩天我面臨一個新的工作,就是幫一個(1)女生 的朋友寫一首(2)輕快 的歌。基本上輕快的歌我沒什麼問題,雖然說Echo給人的印象是以陰鬱為主,但我還不至於無能到只會寫慘情歌。不過寫女生旋律倒是比較麻煩的一點,因為我很習慣了寫給自己的旋律,我了解自己的音域音質,還有最佳的表現方式。但是替人寫歌就不同了,我必須能保證這是適合他的旋律。

於是處女座的可怕性格就開始了,這兩天我總共想了四組曲和三組詞,晚上一回家就自己閉門錄到太陽來跟我招手。以致於,我忘記回email、忘記繳卡費、忘記回Blog上的留言、忘記要早起去上班(?)、忘記不可以喝太多咖啡和抽太多煙。

今天中午起床,原本是要飛奔到公司去處理事情,但是因為身體實在太疲累了,於是我選擇對自己好一點。先在客廳沙發上看政論節目發呆了半小時,再慢慢地到捷運站旁邊的麥當勞一邊吃麥香魚一邊看某本不是很時尚的數位時尚雜誌。坐上捷運,很不巧做到西面的位子,太陽就這樣一路曬著我,但其實我腦中還在想那首輕快歌曲的事情。想著想著,就忽然很想聽The Tears,說實在,我從來沒有真正有過想要把The Tears拿出來聽的念頭,某次都是隨便聽聽,快轉跳過;會買CD也是因為他們是少年的偶像,總覺得我好歹也有十幾片Suede的CD旁邊至少應該有一張Here Comes The Tears。不過,今天我是真的想聽。

如果不要用「Suede原始黃金組合的新團」,這麼沈重的壓力來看這張專輯的話,其實這是一張很舒服耐聽的作品。Brett獨有的旋律感依然很犀利,畢竟要在這些通俗到不行的和絃裡唱出這些旋律,是真的很不容易的。從頭開始聽,幾乎每一首歌都是很陽光美麗的情歌,我實在看不出來所謂「 淚」在哪裡。我個人認為,這張唱片根本應該取名為”Here Comes The Sun”,他們團名乾脆也改成”The Sun”好了。

今天的我很陽光,而且我認真的覺得,The Sun這個團名很酷。

5 Comments on “Here Comes The Sun”

  1. 果真是處女座可怕的個性
    連上班也可以忘阿??
    太帥氣啦
    不過抽太多煙喝太多咖啡跟熬夜
    你會早死阿~~
    不過迎著早晨陽光再睡覺
    其實是蠻爽的一件事
    但是偶而就好了
    嘿嘿 here comes the sun
    還蠻不賴的….

  2. 哈哈 你也有想要改團名嗎??
    之前冠文也說他想改
    不過他好像沒想到更好的
    哈哈 如果你們改成The Sun
    好像不太搭吧 嘿嘿
    但是 The Sun跟echo都很多人用阿
    只要去搜尋 會有一堆有的沒的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