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昨天在咖啡店看了兩個為了夢想而生活的故事,一個是漫畫,一個是真人真事。

BECK是在日本挺紅的搖滾漫畫和卡通,劇情不算十分新穎,圍繞著十四歲的田中幸雄從一個生活煩善可陳的平凡少年變成一個充滿才華的搖滾樂手的故事。其中提到了經典名團、唱片和樂器,以及許多玩團的人會覺得十分熟悉的經過,和追逐夢想中必然會遇到的歷程。裡面說到窮學生拼命打工,只為了湊錢來付心中夢幻吉他的頭期款;第一次錄音時緊張到不停掉拍,腦袋一片空白的情景;還有巡迴表演時,路程中疲累不堪,但上了舞台後便活力四射的樣子…其中,最讓我感動的,便是主角站在地鐵站內,看著熙來攘往的上班族庸庸碌碌、不知所以的為了生活奔波,心中OS要為了夢想而活的場景。這是芭樂到不行的一幕,但同樣的場景、同樣的想法我卻真的經歷過(也許我也是個芭樂子),兩年上班族的日子讓我心中的那塊波動漸漸平靜了,但這部漫畫似乎有那麼些讓我找到了某些遺落的東西。

另一個故事是我的一個國中同學,小時候我們的交情不深,國中畢業後也幾乎沒有接觸,只有大學時聽到朋友說他開始拍片。一直到了前陣子,我們連續在台北巧遇,一次在光復南路街頭,一次在KTV包廂,一次在咖啡店。我聽了他很多追逐夢想的故事,從一個平凡的大學生,放棄一切去拍片,到現在退伍後要開拍第一部編劇和執導的電影。與許多人相比,他是一個十分幸運的傢伙,和玩樂團不同,年紀輕輕要能夠受到青睞,得到一個拍片的機會是多麼難能可貴。昨天半夜三點,他還在咖啡店裡為了隔天早上八點要開拍的事情興奮到睡不著覺。我看著他那樣明顯極度缺乏睡眠但眼神中洋溢著十足衝勁的神情,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我真心希望他能成功,加油!鄭導!。

擁有夢想的男人真帥,希望別人也會這樣說我: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